close

 

 一個星期之後學校就會公布校內初選的結果了!!!

公布的方式是寄信通知

公布的當天發生了小烏龍

就是當同學們都收到通過與否的信時我遲遲沒收到

後來請同學去幫我問才發現是那個姐姐打錯我的信箱了!!!!!

之後立馬收到恭喜你通過校內初選的信 嘿嘿嘿

讓我擔心了一整天!!!!還好!!!!!!!

通知信上也有之後梨大線上申請需要準備甚麼東西

要準備的東西有

大頭照(3x4公分, JPG)

官方成績單掃描(JPGPDF)

身體檢查表(住宿生, 至線上報名系統下載), 醫生檢查完畢後上傳(JPGPDF)

護照影本(第一頁:姓名與護照號碼,簽名處請簽名) (JPGPDF)

讀書計畫(英文或韓文)(直接KEY入線上報名系統,上限為1000)

ps是1000個字母喔!!!所以差不多100多200字就差不多了! 

線上申請的網址點進去後要先下載一個軟體才可以開啟申請的網頁喔!

長這樣子

未命名3.png  

下載後打開網頁

未命名.png

 

未命名2.png  

 

打開網頁後就可以申請帳號密碼之後就可以開始填寫基本資料和把需要的資料上傳

記得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春季班是10/15-11/15)按繳交submit才算完成申請喔!

--------------------------------------------------------------------------------------

嗯.....這幾項中最麻煩的應該算是健康檢查這項了!!!!

雖然單子上說只需做肺結核的測試但台灣有做肺結核皮下測試的醫院不多

記清楚喔!不要像我一樣蠢哈哈哈!!!

只有!台大.馬偕.林森而已喔!!!!!!!!(太重要了用粗體大字哈哈哈)

因為我就傻傻的沒先調查清楚一開始跑去和平醫院

(會先去和平是因為聽說很多要留學的人會去和平做檢查所以想說去和平應該會有)

沒想到!!!!!!

一開始先掛家醫科門診

等等等等等好久都沒輪到我們爸爸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去問護士說要做健檢是在這嗎?

沒想到護士說:不是喔!要去樓上做!

我們就速速上樓掛號

然後護士就先給了我一張健康檢查的表格

那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想說我只要做梨大紙上說的那個檢查而已不是嗎?!

但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也就半信半疑的照做了

量了身高體重測視力血壓甚麼的辛辛苦苦等了好久

輪到我時醫生看了我印的梨大的身體檢查表幽幽的說了我們這裡沒做這檢查喔!

天啊!!!!!我花了一個早上在等待!結果!!!!!!!嗚嗚嗚

還好醫生好心的告訴我們有哪些地方可以做

之後和爸爸先去外交部辦護照

還好平日人不多  資料也在家就先寫好了  很快就辦好了

之後就去鄰近的台大做檢查

其實我是第一次去台大

整個覺得天啊!不愧是大醫院!整個有點複雜 對我這個有點小路癡的人來說哈哈

對了!是在長的古色古香的舊大樓這喔!

在這裡又是東跑西跑啦啦啦(太壟長 快轉哈哈)

最後終於順利掛到下午診了!是掛家醫科旅遊醫學門診喔!

ps 我同學是去馬偕做檢查他說馬偕只有一和五有在做這樣檢查喔!!!

13:30開始看診喔!很快的輪到我了醫生看了我的資料說:嗯..做PPD TEST(用英文假裝我很專業的呵呵)

然後說要打針!!!!害我又開始緊張了哈哈

還解釋打針後如何判斷成陰性或陽性  如果呈陽性(打針的地方紅腫超過1公分)的話就要照x光看狀況了

打完針後48-72小時要回診看狀況

所以我就又約了星期五下午的診

對了!這個是要自費的喔!!!!!!!(有點貴鬆鬆)

打完針終於順利結束啦!!!!

謝謝今天陪我奔走一整天辛苦的爸爸

1779797_721480307901361_4494229748918630459_n.jpg  

--------------------------------------------------------------

星期五自己回台大複診

結果!!!燈楞!!!我太早去了啦

醫生說要等48小時才行所以是14:13才能幫我看結果我13:20就到了.....

所以只好一直等等等等等等

不過檢查檢果是陰性的(打針的地方完全平平的嘿嘿嘿)!!!所以呢不需要再照x光啦!!!!!!開心~~~

給醫生簽名蓋官印之後就完成了我這有點曲折的健檢啦哈哈哈

 

這篇有點長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